暴雨中的坚守 川能屏山电力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2019-08-07 17:0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图为抢险救灾现场)

8月5日晚至6日,屏山县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中都供电所辖区太平乡最大降雨量到达161.1毫米,导致河流水位上涨,造成公路桥梁多处受损,房屋倒塌、场镇台区冲毁、电力线路受损。

灾情发生后,能投屏山公司迅速反应,基层站所立刻启动防汛减灾应急预案,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彭万章进行紧急部署;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熊仁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负责指挥抢险救灾工作;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宗银带队,奔赴受灾最严重的太平乡、中都镇、雪沱电站一线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保证电力尽快恢复正常;各级负责人到岗到位,抢险时做到“抢险不冒险”,坚持安全第一原则;与政府应急办保持密切联系,保持信息畅通;公司各部门、站所全力做好抢险救灾保电工作。

(图为电力设施受灾)

因受暴雨侵袭,公司锦屏、新安、中都3个基层站所和雪沱电站陆续受灾,共造成1条35千伏、3条10千伏线路跳闸。雪沱电站受到漂浮物、污泥、沙石的冲刷,致使进水口拦污栅处、暗渠均被堵塞,出现断水情况无法发电。本次受灾最严重的是中都镇,米汤溪河水上涨冲断通往中和、大池、庆庄村公路,冲毁太平乡春丰村2组米汤溪200千伏安台区,致使200多户用户停电,太平乡龙山村2组台区低压电杆倒杆断杆。

(图为抢险队员救灾现场)

因道路被冲断,部分路段发生坍塌,桥梁受到不同程度损坏,抢险车辆无法到达受灾现场,给抢险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供电所抢险人员分2小组徒步赶到受灾较重的中和村、龙山村抢险,奋战在一线,在大雨排险,与时间赛跑,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恢复线路。雪沱电站全体人员积极参与抢险救灾行动,钻暗渠、扛工具、用手搬运石块,用锄头清理污泥,站不直,身体就一直半弯着或蹲着,不怕渠道里黑暗脏乱,不怕地面打滑摔倒,不间断坚守在抢险现场30小时,为抢通渠道、早日发电,降低损失而努力着。

经过公司上下通力协作,全力以赴,现已恢复1条35千伏、3条10千伏线路。目前,公司疏通渠道、抢修台区、重新架线等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川能屏山电力 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