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宜宾供电公司:争分夺秒消缺陷 高温酷暑保供电  

2019-08-12 17:3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张博 记者 王扬)8月12日凌晨1时42分,国网宜宾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一起110千伏方水变电站低压侧电流互感器故障抢修任务。确保了包括五粮液生产车间的3条专线在内的,宜宾江北片区的重要供电任务。

最近几天,宜宾多次发布高温预警,部分地区温度高达四十度。为确保市民用电,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安排工作人员主动巡视除隐患。据了解,8月11日下午16:10,检修分公司变电运维工作人员在110千伏方水变电站开展暑天特殊巡视,发现10千伏总路602开关柜有异响,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工作人员,这种异响不寻常。

“2号主变需要停运,检查配套设备……”检修分公司二次设备专责工作人员谈道,抢修人员20分钟达到现场,在经过预判与检查后做出判断。

据了解,110千伏方水变电站正常运行方式为两台主变并列运行,供包括五粮液生产车间的3条专线在内的,宜宾江北片区的重要供电任务,任何一条线受损都将影响江北片区用电安全。

16时30分,2号主变停运,在室外开关场,28位抢修工人安措布置、检查调试、高压试验。“浑身上下,完全湿透,喝了好多水根本不用上厕所,全都变成了汗”抢修人员告诉记者,10千伏602开关柜内空间十分狭小,闷热似蒸笼,只能爬进去两位抢修工人。经过9个小时的奋战,8月12日凌晨1时42分,受损的10千伏电流互感器被更换,方水站2号主变送电成功,确保江北地区用电安全可靠。(国网宜宾供电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