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宜宾供电公司:服务“开学季” 撑起校园用电“安全伞”
 

2019-08-29 17:0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张博 记者 王扬)8月29日,国网宜宾供电公司为校园用电“义诊”,基层党组织配电运检党员服务队走进宜宾中小学, 对校园用电情况进行摸底排查,针对学校配电房、教室、办公室等场所的用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协同学校及时进行处理,为校园可靠用电撑起“安全伞”。


  在农业街小学,记者了解到,因该校整体搬迁到文星街老三中校区,为保证新学期可靠的用电环境,党员服务队重点对电气设备安装是否规范、插座开关接触是否正常进行了排查,对教室灯管、插座、开关、吊扇进行了测试更换。


 “每年暑假期间,学校的设备基本上处于空置低负荷状态,加上今年六月以来,宜宾地区连续遭受地震、高温、潮湿、大风等天气影响,各个学校用电线路及设备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老化、破损和漏电安全隐患。”宜宾供电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学前,公司都会主动深入各中小学了解情况,制订检查方案,“查隐患、查漏洞、查死角”,消除隐患故障点,以安全“微行动”助力“开学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