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宜宾供电:宜宾市复工复产情况怎样?电力大数据告诉你

2020-02-19 17:0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陈鸿)“供区内目前共计908家企业复工,较上周同期增加119家。其中,复工比例前五的行业类别为医院100%、党政机关88.89%、医药制造业87.50%、公共设施86.21%、水电气生产供应84.62%;复工比例较低的行业类别为制造业、建筑业、教育与文化娱乐产业、采矿业、酒店服务业……”2月18日,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基于供区内各类企业用电情况,向宜宾市政府递交了一份《国网宜宾供电公司防疫期间企业复工监测分析报告》。

报告通过对供区内制造业、综合零售业、交通运输业、餐饮业等20个行业的专变用户的40余万条用电数据进行遍历扫描,建立算法,对企业精准“画像”,从总体复工情况、行业负荷率情况、行业复工情况、重点企业复工情况四个方面对供区内企业复工情况进行了直观展示和分析。

企业复工电力指数通过采集每天企业生产的用电量数据,与企业历史上正常生产时的日均用电量比较,并用大数据进行分析、计算形成的指数,既能客观准确地反映哪些行业企业复工,又能反映复工企业恢复了多少的产能。

对比去年同期数据,以大年初一为最低点,2019年复工电力指数呈现“U型曲线”,至正月廿四,复工电力指数已恢复到节前两周的水平。而相比之下2020年节后,受疫情影响,开复工电力指数不仅没有回升反而呈现阴跌趋势,至元宵节后,企业复工趋势才初露端倪。

数据显示,目前报告监测范围内共计908家企业复工,医疗、农林渔牧、交通运输、水电气生产与供应、居民生活服务行业开工比例均在70%以上。

通过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完整、准确的数据支撑,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将有针对性地做好防疫指挥机构、医疗机构、交通运输、重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等重要场所、企业的保供电工作;主动联系服务待复工企业,在企业开工之前高效解决复工用电问题;将疫情下的电力服务政策相关情况精准送达相关企业。

同时,相关部门可通过企业电力复工指数掌握疫情防控期间重点行业、企业复工情况,做好相应服务决策;及时了解行业复工进度,帮助企业解决开复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已复工企业加强防疫安全相关宣传和管控。

据悉,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将每周进行一次测算分析,并发布《国网宜宾供电公司防疫期间企业复工监测分析报告》,实现动态精准更新,发挥电力大数据优势,为宜宾市企业复工防疫提供决策依据。

(国网宜宾供电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