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宜宾供电:医护电力专线温暖人心

2020-02-24 15:2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2月24日,从国网宜宾供电传来消息,该公司于2月14日开通了四川电力(宜宾)共产党员服务队医护人员服务专线,24小时对医护人员家庭开展电力服务。截止2月24日,该队主动共联系医护人员及其家属34人,提供上门用电服务27次,解除了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庭用电后顾之忧。

田华丹是宜宾市二医院主管护师,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参加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其丈夫是宜宾市二医院发热门诊的医生,奋战在宜宾抗疫第一线,家中的老人和孩子根本无暇顾及。

服务队主动联系田华丹家人,得知其家中存在电灯不亮和某些线路无电的情况。立即赶赴现场展开用电安全全面排查,成功处理线路故障,并更换了节能灯具。随后,又对其家中进行了用电安全隐患的全面检查,确保用电正常无碍。

得知田华丹的儿子和女儿疫情期间在家中上网课无人陪伴时,队员陈梦韵主动申请陪伴其学习,为之答疑解惑。

“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共同参与的战役,前方有医务人员‘逆风’前行,后方有电力员工昼夜坚守。”服务队队长陈凌介绍,特殊时期,应主动关爱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解决其用电困难。(陈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