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首个客户供电工程在宜宾开建

2020-02-25 15:2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张博 记者 王扬)2月25日,在四川宜宾江安县阳春工业园区内,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员工正在紧锣密鼓开展35千伏铁塔土建基础开挖工程。

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经四川省电力公司经法部批准,在严格采取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由国网宜宾供电公司产业单位承建的四川省重点项目——宜宾市天宜锂业科创有限公司供电线路新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新建铁塔5基(其中3、4、5号为钢管塔),新建架空线路全长655m,电缆线路120m,通过倒排工期,预计将在3月底正式完工投运。

据悉,本项目为春节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第一个开工建设的客户供电工程。天宜锂业一期两万吨电池级氢化锂建设项目既是四川省重点项目,又是宜宾市建设“西部锂谷”的重要产业布局,立足打造锂电上、中、下游全产业链。

在此特殊时期,防疫和施工是主抓的两个重点。为了确保参与施工的工人在施工过程中不受感染,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网公司、省公司以及地方各级政府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的重要规定,编制了《工程复工防疫专项方案》和《防疫应急处置方案》,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双到位”。

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排查出行情况并建立健康档案。整个施工实行封闭式管理,现场作业、住宿用餐、交通运输都与外界严格隔离。同时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和防疫物资储备,国网宜宾供电公司专项编写了“防疫口袋书”发放至每位施工人员,为每位施工人员配备了酒精、口罩等安全防护用品,坚持每日三次体温检测,出入做好消毒工作,确保施工期间疫情防控“零感染”。

(国网宜宾供电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