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设施拆迁让道 助力灾后重建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2020-03-13 16:1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感谢你们及时迁改电力设施,为我们复工复产,顺利推进灾后重建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3月13日,宜宾市长宁县双河镇政府灾后重建工作负责人,向正在进行电力设施拆迁的国网宜宾供电公司(代管)长宁县电力公司双河供电所负责人表示感谢。

国网宜宾供电供图

当前,宜宾各大产业、各项建设正有序复工复产。为强化电力服务,长宁县电力公司根据双河镇文博古城建设需求,全力开展电力线路拆迁施工,确保灾后重建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据悉,双河镇文博古城建设是长宁县灾后重建的重点项目。长宁县电力公司10千伏西河线和北街公变、客运公变0.4千伏部分电力线路位于文博古城重建规划的施工范围内,需迁移拆除,待古城完成修建后再行安装电力设施和线路。

为切实履行好灾后重建电力担当,长宁县电力公司积极与镇政府、施工单位进行沟通对接,各职能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高效协同做好现场勘查,经过缜密设计,制定最佳施工方案。

施工中,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疫情防控难度大等特点,公司双河供电所抽组精兵强将、倒排工期,积极克服工程量大、人员聚集等诸多困难,按照重质量、保安全、防疫情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把安全责任落实在每一个人头上。

经过施工人员三天的连续奋战,共出动人员50人次,拆除线路1.4KM,拆除电杆10基,于3月11日圆满完成了该项工程全部电力线路的拆迁施工。下一步,长宁县电力公司将持续对接好县重建办和各受灾乡镇,跟踪做好电力服务,助力长宁全县灾后重建工作。(陈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