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电力“红马甲”保障春耕春灌 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16 15:2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陈刚)“最近用电情况如何?”3月16日,在四川省宜宾市春耕春灌的田间地头、陆续复产的工厂企业,出现了一群群四川电力(宜宾)共产党员服务队、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志愿者“红马甲”的忙碌身影。他们走乡村、进企业,为春耕用电线路及设备进行体检,为企业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春耕春灌、复工复产用电安全。

陈梦韵 摄

针对春耕生产特点,“红马甲”主动与农户沟通,了解春耕生产用电需求,现场指导农户安全科学用电,对排灌线路、设备进行巡视,及时排除安全用电隐患。同时,“红马甲”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宣传春耕用电安全注意事项,以及通过“网上国网”APP,微信、支付宝等线上缴费的使用方法,义务为种植户检修灌溉设备,协助其春耕生产,将供电服务做到田埂上,把安全送到每农户家中。

企业复工产渐多的情况,“红马甲”配合技术人员加强对变电站和输配电线路的检测巡视,依托日用电数据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大数据分析,动态掌握企业生产恢复情况。通过数据分析,及时解辖区重点客户的用电情况,积极响应客户用电需求,主动提供用电检查和报修服务,针对用电情况提出用电建议或意见。同时,“红马甲”通过现场走访、微信沟通、电话联系等形式,及时将用电优惠政策告知传达给企业客户,助力企业降本减损。

截至3月16日,“红马甲”共组织巡视检查线路及设备34人次,联系农户58户、企业21家,排查处理隐患30余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