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供电:300余万电费“红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7 15:2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上个月电费我们节约了30多万元,减少了企业成本压力,复工复产更有动力。”3月16日,四川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收到国网宜宾供电公司2020年2月份电费结算单时激动地说到。

自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要求,从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将对除高耗能行业外,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和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计收电费,切实减轻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生产压力,支持企业积极复工复产。

为及时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落到实处,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迅速行动,客户服务中心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等社交工具为客户解读新的电价政策,做到相关政策电子发送,电子签收,语音解读,使新的电费电价政策宣传到位、贯彻到位。同时对客户计费档案的行业类别、定价策略等信息进行核实和完善,确保政策福利全覆盖。组织对退补电量电费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优惠电费政策第一时间传递给客户。

此外,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还通过“线上”结合调度运行监测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工具,加强企业运行方式、运行负荷的监测,为企业的生产用电提出合理建议;“线下”开启现场电力安全服务模式,对企业变配电设施、安全用电管理进行隐患排查,保障企业用电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据统计,国网宜宾供电公司2月份电费按95折优惠实施后,符合本次政策的客户共54397户,节约电费支出共计305.37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