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奋进力量 民营企业家走进南溪党史教育课堂

2021-03-30 11:35:1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颜婧

冯春 川观新闻记者 颜婧

3月27日晚,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因视频直播讲党课内容生动,而被网友誉为“网红书记”的薛荣,来到宜宾市南溪区,为当地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学党史 践初心 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

据悉,薛荣是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也是改革开放40年“全国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党课上,她围绕《跟党走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感党恩 讲述红船故事》和《心向党 我是党的女儿》三个篇章,用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多种形式,结合自己集团的发展情况,讲述了让党建形成生产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亲身体会。

听了薛荣讲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带领集团共产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10天奔波几千公里“逆行”在抗疫一线的内容,南溪区刘家镇党委书记李彪十分感慨:“每一个曾经身处抗击疫情一线的共产党员,都能在薛书记的党课中产生强烈共鸣,那就是我们党组织永远是人民群众最大的靠山!”“这堂党课太精彩了,既有党员的担当,又有企业家的务实,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继续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南溪区汪家镇党委书记陈杰说。

记者从南溪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获悉,该区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已全面铺开,并制订了专题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6个专项方案,形成了区委常委带头学,各镇(街道)、部门(单位)、国有企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重点有亮点的要求。此外,南溪区还计划确定一批党史专题研究课题,针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专题培训,并筹备“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史、开启南溪新征程”基层宣讲大赛及宣讲微视频比赛, “让每一个南溪人都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美丽新南溪注入生机和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