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宜宾市一中举行“学党史、跟党走”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1-06-24 17:1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升学生对党史国情的认知水平,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近日,宜宾市一中在崇文会堂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青少年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了宜宾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赖青、副秘书长彭文祥到校做党史宣讲。德育处相关工作人员、高一年级文科班全体同学以及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赖青讲述了《我心中的红军川南游击纵队》,通过对红军川南游击纵队的回顾,让同学们了解了红军长征在川南的一段历史,帮助学生深刻理解和把握红军游击纵队的精神,让革命先烈的英雄品质代代相传。

彭文祥分享了《宜宾党史人物给我们的启示》,向同学们介绍了百年党史宜宾人物,讲述了英雄人物的优良品质。

宜宾市一中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类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希望同学们传承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和宝贵精神,抓住新时代机遇,好好学习。(田丽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