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后的暖心时刻:一份来自原告的特别问候
 

www.scol.com.cn (2019-06-20 16:04: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李静 记者 曹洋)“你好,我是洛让某某,我看珙县遭受地震了,情况有点严重,你们没事吧?法院没事吧?”6月19日,珙县法院副院长宗庆伟接到了来自四川雅江县洛让某某的电话的时候,感到十分意外,因为和他相识源于2017年一起合同纠纷案。

  据介绍,洛让某某与朱某某的纠纷案,法院判决朱某某返还原告洛让某某20余万元,但因朱某某吸毒被公安机关强制戒毒两年,2020年8月方戒毒期满,暂不具备执行条件。此案系典型的执行不能。因不能执行到位,洛让某某一度时期对法院工作表现出严重不满,多次来院催案时均情绪激动。

  宗庆伟了解到洛让某某是雅江县贫困村村民,家庭经济本就较为困难,在申请执行过程中,家中又经历房屋被大火烧毁的变故。考虑到这一特殊情况,珙县法积极协调争取相关政策,通过司法救助和社会救济等方式多渠道给予了洛让某某的实际帮助,解决了其燃眉之急。同时积极对洛让某某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疏导和释法明理,其对法院工作给予了理解和支持。

  于是,出现了地震后洛让某某致电宗庆伟再次表示自己的感谢和对珙县法院的关心。珙县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通普通的电话,是对法院工作的认可,更是法院践行司法为民的有力体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