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与万科、碧桂园同入围住建部名单 宜宾这家企业牛

www.scol.com.cn  (2017-11-20 09:55:3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何东 王杨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曹毅 陈江波 记者 何东 王杨)日前,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名单,在各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有关中央企业评审推荐基础上,经组织专家复核,认定北京市等30个城市为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195个企业为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成中集团旗下的住宅产业化基地——四川宜宾仁铭住宅工业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铭住工”)凭借自身实力和优良品质成功入围首批名单,成为全省为数不多、川南唯一的入围企业。

此次成功入选的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不仅包含万科、碧桂园等知名房企,华东建筑集团、远大可建科技等著名建筑企业,还包括了在装配式领域颇有研究的大学院校,如东南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装配式混凝土工业化建筑技术基础理论”等。

作为一家位于川南城市宜宾的企业,凭什么获此殊荣?四川在线记者走进仁铭住工,为你一探究竟。

走进仁铭住工,厂房外“绿色智能建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字样格外醒目。“我们倡导环保,不单是我们的产品用材环保,由于不用在施工工地现场现浇,扬尘、噪音等也大量减少。”仁铭住工负责人说,装配式建筑是用预制部品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

“通过工厂化的生产,现场的垃圾将减少83%,材料损耗减少60%,可回收材料占66%,建筑节能50%以上。同时,失误率降低到0.01%,外墙渗漏率低于0.01%,精度偏差以毫米计算,小于0.1%。更为可观的是建造人员减少89%,建造周期缩短70%。”该负责人介绍到。

来到仁铭住工的车间,与想象中的建筑工地大相径庭。偌大的车间里,整齐地摆放着机器设备,工人们有序地操作着设备,一辆辆货车等待着拉货;在成品验收区,一位工人正在给一个已经成形的梯步补缺。“我检查到这个梯子的其中一级的平面有一点缺口,按照要求必须补才齐,而且没有色差才能通过。”一边补着,这位师傅一边介绍道。只见他用一个小的喷水壶喷一点水,然后小心地用平刀在梯子上切着直角,那手法灵巧地象在绣花一样。

作为装配式建筑的先知先行者,成中集团2013年5月成立了仁铭住工,为住宅产业化提供新型建材研发、建筑设计、构部件生产、现场装配施工、精装房等全套的住宅一体化解决方案。仁铭住工总占地面积约720亩,总投资约10亿元,其中一期工程占地125亩,总投资约1.9亿元,是川南片区首个规模化的住宅产业化项目,为推动川南地区建筑产业工业化进程做出大胆尝试和积极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