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业主零确诊零疑似 看宜宾这两家物业是如何做到的

2020-03-16 11:42:53来源:掌上宜宾编辑:颜婧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市民的正常生活。面对疫情防控,小区成为了新冠肺炎排查的重点区域,为了排查新冠肺炎患者,避免更多的小区居民被交叉感染,宜宾市共约1.1万名物业工作人员冲锋在小区防控一线,成中集团旗下的吉星物业和忠泰物业的工作人员就是其中的成员。

据了解,吉星物业和忠泰物业共有服务项目30余个,被服务的业主人数高达15万人,截至目前,这两个物业公司所服务的小区和公共区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均为0。

这两家物业公司到底是如何做到做好日常服务工作的同时,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物业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响应 加强领导 打响疫情阻击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成中集团立即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行动、科学部署,全面打响疫情阻击战。

吉星物业和忠泰物业公司坚决贯彻落实领导小组工作指导精神,多渠道、多方式持续不断地组织员工开展培训,学习预防新冠肺炎的相关新闻动态、贯彻各类文件要求,严格落实小区封闭管理各项措施,强化物业小区人员和车辆登记管理,加大对物业管理区域公共空间和重点部位的清洁和消毒,加大强各小区疫情防控的宣传和引导,有序组织物资配送,配合街道、社区切实做好联防联控。同时,还为在家业主提供各方面力所能及的服务。

作为物业人,在疫情来临时,他们迎难而上、忠于职守,将一个个小区打造成了疫情“绝缘体”。

疫情期间,物业人员竭力服务业主。

责任落实 七大保障 防控措施有效实施

为了保障小区业主的健康安全,成中旗下两大物业迅速采取七大全面细致的防疫措施,竭力保障业主的健康安全与生活需要。

疫情来临后,成中旗下两大物业公司首先对小区实施相对封闭管理,非小区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倡议业主不走亲访友、不相互串门。其次,在各门岗全部配备红外线测温仪,设置专人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体温异常、疫区来往人员详细记录、及时上报,以便对重点人员进行有效的防控;加强防疫信息的宣传,在小区的出入口、公示栏、入户大堂、电梯内部、每户家门等处张贴防疫宣传资料,在不影响小区业主正常生活、休息的前提下,通过小区LED显示屏、广播、业主微信群、QQ群、企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及时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帮助业主提高预防能力和自我保护水平,不信谣、不传谣,掌握疾病预防信息,维护社区和谐稳定。

同时,对各小区全部配备多个废弃口罩回收点,便于科学处置;每天加强对公厕、下水道、绿植等容易滋生病菌场所的消毒频次,对人体接触频繁的电梯按钮、公共通道门把手、健身器材等公共物品和设施的全面消毒灭菌工作,及时做好垃圾清运工作,有效防范病毒传播;加强内部教育管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普及防疫相关知识,督促员工时刻注意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并主动为小区行动不便的业主提供关心关爱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吉星和忠泰两大物业每日有近800名员工参与消杀和体温检测工作、测量体温近17000余次、每日为400余台电梯进行消毒……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两家物业公司已累计使用消毒液约1500kg、酒精约2000L、口罩约17000个。

用“心”服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是一组组数据汇聚在一起的真实反应。

疫情期间,成中集团旗下的吉星和忠泰两大物业公司的高效工作获得业主好评。

凝心聚力 全力以赴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面对疫情,成中集团旗下的两大物业公司每一位员工都充分发扬了物业人“不怕苦、不怕难、不退缩”的敬业精神。为了更好的为业主服务,公司建立在岗员工健康管理台账,坚决杜绝员工带病上岗;关注员工心理健康,做好员工思想工作;公司领导坚持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解决员工生活困难,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全力抗疫。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物业团队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勇当先锋。物业支部迅速成立了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带头冲到小区防控第一线,切实做好疫情防治,积极研判防控防疫形势,多措并举,严格按照防疫相关规定开展行动。

三江家园保安员任启富,白天为小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环境消杀等常规工作,利用午休晚上空闲时间为小区精神病人及孤寡老人送餐食和生活必需品;拉菲片区经理张轶,坚持疫情宣教工作,劝导数十家麻将馆、餐厅等经营场所歇业,不厌其烦为业主讲解防疫知识……

“有我们在,请您放心!”

物业公司用专业的服务、负责的态度,守护着小区安全,用实际行动告诉业主:有我们在,请您放心!

物业人的恪尽职守、辛勤付出与坚守获得了广大业主的点赞,热心业主纷纷赠送口罩、酒精、元宵、水果等物资,支援物业防疫工作,物业与业主们众志成城,携手抗疫!(勾丽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