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4 15:46: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越晓兵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越晓兵)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含托幼机关)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宜宾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3月1日起开展为期15天的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宜宾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全县各类学校食堂、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户为重点,重点检查各类学校食堂的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制度、晨检制度、设施设备及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留样制度、从业人员培训制度的落实情况。对学校周边餐饮店,按照“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单据留存”、“原料公示”、“清洁厨房”5个标准进行规范。

同时,该局要求学校落实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加强对学校食堂负责人、专(兼)职食品安全员和从业人员的培训,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