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月江镇派出所四项措施助力校园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7 11:04:4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程秋枫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程秋枫)学校是培育人才的摇篮,是祖国栋梁成长的地方。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定的校园周边环境,近期,宜宾高县公安局月江镇派出所针对辖区内校园周边环境较为复杂的情况,积极开展新学期校园安全检查活动,采取有力措施,密织防范网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首先,摸排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月江镇派出所从学校内部抓安全,组织民警对校园开展全方位的摸排调查,对各校园安全疏散通道、应急照明设施、消防设施、物防技防的使用及校内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对于查出的额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积极协助督导整改落实。

其次,整治清理,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派出所从校园外部抓管理,对校园周边旅馆、饭店、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深入查找治安防范、安全管理工作漏洞,加大场所、部位的见警率,形成场所动态监管机制,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净化校园周边秩序。加强巡逻,全力打击涉校违法犯罪。加强校园周重点地段和学生上学、放学重点时段的治安巡逻,重点查处仿真枪、管制刀具等,增强校园路段民警管事率、查处率,形成强大的威慑力量。

同时,派出所还组织民警深入月江镇中学、小学幼儿园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针对校园治安情况及师生特点,以法制教育课的形式讲解法律及安全防范常识,不断增强师生法律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防自卫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