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扎实做好“两节”森林防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3 15:41:3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罗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罗宇)“清明”·“五一”两节将至,这期间是森林防火关键时期,为此,宜宾兴文县林业局再次安排部署,狠抓“两节”期间森林防火,确保林区安全生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狠抓组织领导。成立以县林业局局长为组长,林业局领导及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县森林公安局、护林防火办、林政资源股、稽查大队、行政办等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检查工作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在县林业局防火办,负责专项检查的具体工作,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狠抓督查巡视。成立了开展火灾案件侦破查处暨森林火灾隐患排查专项行动五个检查组,分别由林业局班子领导担任组长,机关股室人员为成员,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森林防火检查和火灾隐患排查活动。对重点林区、重点地段、竹木加工企业等进行可燃物的清理,严格执行和落实各种生产用火的审批制度,各检查站、巡护队、管护站严格检查入山人员和车辆,严防火种入山,加强预警观测,乡镇护林员加强对辖区的管护和巡逻,对重点部位、重点地段、重点人群严看死守。

狠抓应急扑救。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做好警力、车辆、设备等应急扑救保障。一旦发生火情,确保第一时间报告和赶到现场进行灭火救援,并迅速集结警力,赶赴火灾现场开展案件调查取证工作,侦破火案,依法严惩火灾肇事者,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并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进行警示教育。

现场防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掌握各乡镇动态,快速、准确反馈信息。“两节”期间要坚持领导带班制,严禁空岗、漏岗,并认真执行火情报告制度,严格履行报告程序,严禁迟报、瞒报和谎报火情。

狠抓防火宣传。为确保森林防火意识入脑入心,全县开展了森林防火演练,电视台滚动播放森林防火警示标语,发出森林防火手机短信3000余条,发放森林防火戒严令10000份,森林防火宣传日历10000张,中小学生森林防火宣传手册10000册,张贴宣传喷绘100幅,制定宣传警示牌3000块,森林防火宣传车巡回宣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