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海事处送水上安全到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14:14:3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俐希 闵勇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俐希 闵勇智)3月28日,是全国第21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宜宾江安县海事处来到江安县桐梓镇安乐小学,开展送水上安全到校园活动;给全校小学生送去水上安全知识读物,还现场讲解水上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指导学生们正确作用救生器具做了示范。

什么叫做水上交通安全?简单地说:就是从事水上运输的船舶、物货、旅客的人身安全。安乐小学地处长江之滨,很多学生的家就住在长江边或长江对岸,每天上学、放学都要乘船过江,给学生们普及水上安全知识成为当急之务。海事处的工程技术人员要求学生们:“不能乘坐无证船舶,不能乘坐货船、渔船、自用船、超载船;遇上大风大浪大雾天气,要尽量避免乘船;乘船要戴好救生衣或救生浮具;乘船时不要在船头、甲板上追逐、打闹。”

海事处工程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学生们正确使用救生器具:“为什么救生衣要用桔红色?因海中的鲨鱼惧怕桔红色,它见了桔红色就要跑;救生衣上还有用夜间反光布做的亮牌,以利于夜色中也能看到落水者;上有一个哨子,可在夜间吹响求救哨声。”技术人员还演示了使用救生浮板和穿救生衣等实用安全知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