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创新食品药品风险研判方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6 17:12:0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周丽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周丽)2016年,宜宾县在全市率先开展“食安办牵头组织、部门协作落实、监管对象参与”的工作方式,创新食品药品风险研判工作。

县食安办牵头组织。县食安办印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食品药品风险研判工作的通知》,成立了宜宾县2016年食品药品风险研判工作领导小组;

部门协作落实。由县食安办统一制定实施计划,涉及部门确定研究课题,在会议召开前把会议相关资料报送到县食安办。牵头部门做好会议记录、研判成果整理、上报等会务工作。最后,相关部门运用好研判成果,立即落实,迅速化解隐患;

监管对象参与。牵头部门邀请相关监管对象参与风险研判会议,他们积极出谋划策,理论联系实践,大大提高了研判成果的可行性和实用性。

截止2016年3月,县食药监局牵头开展食品药品风险研判工作会2次、县农业局牵头开展1次,下一步,涉及部门将按照部署安排继续开展每月一次的食品药品风险研判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