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法院快速审判九起危险驾驶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5 16:21:5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勇)4月12日上午9时,宜宾高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在第二审判法庭,对9起危险驾驶案集中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整个庭审过程仅用时90分钟,9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拘役1至2月刑期。

据了解,近年来高县法院受理的刑事案件数量逐年增多,轻罪案件占有较大的比例。在刑事案件增多、司法资源有限、案多人少矛盾突出的情况下,高县法院启动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工作机制,对刑事案件实行“繁简分流”,依法快速办理轻微刑事案件,把有限的司法资源集中于办理重大、疑难、复杂的案件,从而提高诉讼效率、保证办案质量。

高县法院对轻微刑事案件实行快速办理的有益尝试,取得有良好的审判效果。9名被告人自“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查获后一直处于等待判决的焦虑中,法院快速判决后,虽然面临拘役服刑,但现在轻松了许多,表示服从法院判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