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召开生猪定点屠宰监督管理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4 16:57: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韦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韦娜)近日,宜宾兴文县畜牧水产局召开生猪定点屠宰监督管理工作会,参会人员有分管局长罗世远、动监所所长周世强、15个乡镇畜牧兽医站站长、各定点屠宰企业负责人及全体动物卫生监督所人员。

会议学习了《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屠宰相关法律法规,传达了市畜牧水产局转发四川省农业厅关于强化流通环节动物卫生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屠宰企业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完善 “凭证入场”、“瘦肉精”自检等制度,建立畜产品安全全程追溯体系,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证畜产品质量安全。重申屠宰检疫宰前提前6小时申报制度,严格按照生猪屠宰规程实施检疫,对病死或死因不明的动物及产品按相关规定监督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理。

同时,针对广大群众关心的种公母猪屠宰上市问题做了进一步规范,要求对屠宰检疫合格的种猪和晚阉猪,胴体上除了加盖检疫合格验讫印章,还要加盖种猪或晚阉猪印章,并在《肉品检验合格证明》和《动物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上标明相关信息,做到让人民群众“明白消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