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交警开展客货运车辆整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1 15:47:2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杨中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杨中)为深入推进重点车辆检验和报废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5月10日,宜宾兴文交管大队车管所对宜宾九天物流有限公司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约谈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对辖区道路运输企业进行源头管理隐患清查。

交管大队检查以排除隐患、堵塞漏洞为重点,按照“部局及支队的工作要求,紧紧抓住重点企业重点车辆,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重点检查动态监管措施监管情况。详细检查了运输企业的监管平台、车辆GPS安装使用情况,确保GPS定位系统全部在线、正常运行,进一步强化了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源头管控,继续狠抓车辆隐患排查工作,找准问题、列出清单、明确完成时限。针对排查出存在逾期未检的情况,车管民警采取上门督办、下发安全隐患通知单、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约谈车主等形式,责令车主依法尽快检车,并将检车情况上报车管所备案。

交管大队坚持宣传跟进,强化货运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的同时取得了很好的声势效果。通过开展源头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提高了重点驾驶人和企业负责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坚决遏制了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