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双谊镇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演练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5 14:41:0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杰)黄沙河为长江上游左岸一级支流,宜宾县双谊镇位于黄沙河边,河两边居住着很多村民,汛期一旦下暴雨,极易受到洪水威胁,为强化水患防治的根基,双谊镇2015年修建了防洪堤。但是随着汛期来临,提高全镇干部群众的防洪安全意识也刻不容缓,5月24日下午,双谊镇开展了集双谊社区、国土所、卫生院、派出所、水利站、安办、民政办等多部门联合的山洪灾害防御演练活动。

据了解,本次演练活动由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育生任指挥长,武装部长、副镇长李长军任副指挥长,负责避灾演练调度决策指挥,指挥部下设转移安置组、秩序维护组、卫生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善后处理组等五个小组和一个村级民兵应急抢险分队。经过多方筹备,随着指挥长的一声“双谊镇2016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现在开始:接到县防汛指挥部紧急通知,黄沙河上游普降暴雨,洪水猛涨,已接近居民房屋,我镇对双谊社区的居民发出紧急转移的警报”,所有人员立即进入紧急待命状态,各小组队员在组长的带领下临危不惧、各司其职,紧张有序的完成了从山洪灾害预警信息收集、会商、预警发布、启动应急预案、避险应急转移、安置群众、救护伤员、善后处理等一系列工作。

通过本次山洪防御演练活动,有效的提高了双谊镇防汛预案和防汛措施的可操作性,提高了防汛抢险队伍和民兵应急能力,提高了干部群众的逃生自救意识和能力。在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团结一致的坚挺身躯奋力抗争下,山洪灾害亦不可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