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临港公安分局警务改革突出“巡处稳”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0 15:25:3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莉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莉平)宜宾临港公安分局自今年4月20日实行《实战化警务暨派出所勤务模式改革》以来,遵循“两所改三队”宗旨新成立的巡防出警队、办案处警队、基础维稳队,相互配合,紧密协作,着力打造全方位一体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平安临港·国际社区”奠定基础。

坚持昼夜“巡”。巡防出警队,主要突出一个“巡”字,即6名民警和12名警辅实行轮班制,负责接、处警工作,承担24小时街面巡逻任务。截止目前,共接警377起,其中当场调解处理问题152起。

做到快速“处”。办案处警队,主要突出一个“处”字,即在巡防出警队接警后,不能当场处理的纠纷和涉案警情,移交给办案处警队,以保障案件处理的及时性。截止目前,共办理行政案件79件。

确保辖区“稳”。基础维稳队,主要突出一个“稳”字,即做到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稳”,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和维稳形势“稳”,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