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交管大队提前部署高考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1 16:31: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险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险峰)2016年高考即将到来,为全力做好考试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现考试期间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宜宾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全力备战高考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注重组织部署,构建和谐高考。大队高度重视高考期间交通安保工作,成立了以县局党委委员、交管大队长邓益权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提前主动与县教育部门联系,掌握考生人数、考点安排以及交通路线,拟定具体工作方案,重点对县一中、县二中、柏小等考点警力安排,考试结束后校园周边路段交通疏导等问题进行提前部署,全力确保高考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注重隐患排查,构建平安高考。为夯实源头安全管控,大队积极组织警力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一是深入宜宾到各运输公司,全面掌握高考期间送考车队驾驶员的安排情况,并对驾驶员资质进行再次摸排,确保驾驶员技术过硬、政治可靠。二是对送考车辆进行一次全面资格审查,确保车况良好,牌证、保险、检验合格标志齐全有效,严防不合格车辆运送学生。三是来到运送考生路线和考点周边道路进行实地勘察,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注重路面整治,构建宁静高考。一方面,大队根据往年高考特点,结合县二中考点附近发展日渐繁华,交通日益复杂,车辆较多、鸣笛现象严重的实际情况,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建设年行动”,提前开展以“治乱、治堵、禁鸣”为主要内容的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切实加大车辆管控力度。另一方面,大队将于6月7日至8日,对县一中、县二中两个考点采取限制机动车通行、交通分流、单向通行、禁止左转、禁鸣喇叭等交通管制措施,切实为考生提供宁静的道路交通环境。

注重服务质量,构建温馨高考。为进一步提升高考服务质效,大队采取“四措施”为高考服务。一是成立一支“爱心护考队”,配备警车和警用摩托车,随时为遇到紧急情况或困难的考生排忧解难。二是开辟一条“绿色通道”,保证运送考生、考卷车辆的安全畅通、优先通行。三是做好交通事故处理工作,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及时、快速处理。四是要求全体执勤民警规范着装,提前到岗,维护秩序,引导停车,尽可能为广大考生提供便利服务。

注重宣传引导,构建文明高考。为全面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大队一是提前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语,印制了宣传资料,利用违法整治、隐患排查之机,向广大驾驶人宣传高考期间交通管制情况和安全出行提示,二是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中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宣传单、播放交通安全宣传光碟等形式,对广大师生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考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