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安为轴百姓为心 宜宾翠屏区公安“亮剑”获赞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0:50:3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彭寒氷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彭寒氷)在多破案控发案“亮剑”专项行动中,宜宾翠屏公安全体民警全力以赴加强巡逻防控、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针对性打防有效遏制违法犯罪案件的增长势头,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警官,我存了半年的辛苦钱,这才刚买这辆摩托车就被偷了,要不是你们帮我找回来,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在明威乡派出所举行“7.22盗窃案反赃会”上,一名失主激动地说道。

近日,明威乡派出所,成功破获了一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彭某某、李某某等三人,追回被盗摩托车四辆、电动车1辆,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两万余元。

7月22日下午,翠屏公安民警在进行日常街面巡逻时,发现一驾驶无牌照摩托车的青年男子,当民警靠近时该青年动作、神情变得有些慌张,民警随即对该青年男子进行盘查,期间民警发现男子的眼神躲闪、回答盘问前言不搭后语,遂对男子产生怀疑。就在民警准备进一步盘问的时候,男子突然将摩托车推向民警,迅速跳进路边玉米地逃窜,民警迅速反应,在田间追赶数百米后将其制服。

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查,彭某某所驾驶的踏板摩托车为长宁县被盗车辆,在询问过程中,刚开始彭某支支吾吾、闪烁其词,拒不配合民警的讯问;经过民警的悉心开导,在事实、证据面前,彭某最终供述了伙同李某某、胡某等人从2015年至今在宜宾市范围内多次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两名摩托车失主激动地送上锦旗,并感谢公安民警“以平安为轴,以百姓为心”,是民警们的敬业精神,让违法犯罪活动得到了有效的遏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