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公安局开展辖区内消防安全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10:17:4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8月17日,宜宾翠屏区公安局长江大道派出所民警同社区干部一道顶着炎炎烈日对鱼池小区、中山小区、玻璃厂宿舍、汇东小区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各小区均存在电瓶车乱停乱放在楼梯口、行人过道上充电,以及在消防通道上摆摊设点等严重的消防隐患,部分小区无消防设施或设施过期,因上述小区都属于无物业管理,有的只有单纯的一个门卫。社区民警与社区干部及时找到小区临时负责人,下达消防隐患整改书,要求立即进行整改,派出所与社区将会不定期对其复查。

在针对24小时营业超市的检查中,长江大道派出所民警发现:多数超市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特别是超市每天都是通宵营业,而夜间都只有一个服务员上班,缺少防护器材及相关防护措施。检查民警针对这些情况,立即对超市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确保超市人员和货物的安全,不发生任何事故。

近日,由治安、消防、文广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翠屏区内部分网吧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航天网吧、印象网吧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网吧控烟情况、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置是否到位完好,安全疏散指示标志、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各检查人员采取边检查、边宣传、边劝导的文明执法方式,耐心为网吧员工及部分群众讲解网吧环境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督促网吧经营者严格控烟及按照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提高上网人员的安全意识。

通过检查,切实增强了各网吧负责人的消防安全及控烟意识,净化了网吧的消防安全环境,为辖区网吧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