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李庄镇开展四村森林防火联合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15:03:0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余柏宏 王玉辉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余柏宏 王玉辉)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提高森林火情火险处置能力,促进四川省安全社区建设,9月29日,宜宾市翠屏区李庄镇开展安石、双桥、高桥、中和四村森林防火联合演练,初步形成了滴水岩森林消防十分钟应急圈。

本次演练活动共出动镇派出所民警、消防队员、镇村干部以及民兵志愿者应共计60余人。演练现场,联防队员运用现代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

此次消防演练中强调要建立起四村联动救援的机制,按照“谁近谁出警”的原则,在十分钟内到达火情发生点,并进行最有效的救援。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应急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翠屏区李庄镇在安全社区建设过程中,针对森林面积大,森林防火应急能力较弱的实际,始终把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应急能力反应能力作为工作重点和突破口,投入资金5万元,通过加大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建立应急救援队伍、配置消防设施、设备器材、开展巡山护林、应急演练等干预措施,提升了村民森林防火的安全意识,增强了森林防火应急救援能力,初步形成了辖区71平方公里森林的快速应急反应处置能力,有力地促进了安全社区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