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举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5:53:3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梁鹏飞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梁鹏飞 记者 李潇)6月22日,宜宾举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观摩会,以全面推进宜宾市建筑施工标准化和绿色施工标准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及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和推动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活动现场,观摩人员对安全文明施工及各项新型科技在工地的运用进行了详细了解。在中建三局三公司宜宾鲁能项目现场,参会人员在VR安全体验馆,模拟体验了安全帽撞击、洞口坠落、模拟触电等建筑工程常见事故。四川省质安总站代弋戈也对该项目的安全标准化、科技兴安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要借鉴观摩好的做法,以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程为导向,把建筑安全生产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全面实施标准化管理。

通过现场交流,宜宾当地的生产建设企业管理者纷纷表示,准备把学到的、看到的带回去,应用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提升宜宾建筑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水平。

据会上介绍,当前宜宾已进入主汛期,极端天气增多、汛情复杂多变,建筑施工安全形势严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扎实实做好宜宾市建设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扎实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巡查、领导带班等制度,做好各类应急准备,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宜宾市在建工程建筑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好转。

此外,据了解,今年1—5月,宜宾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同比下降52.38%,死亡人数下降44.93%,受伤人数下降51.06%,直接经济损失下降38.34%。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