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千人携手签名 共同倡导文明交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09:42:4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杨晋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 杨晋军)6月21日,四川省长宁县梅硐镇政府以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携手交警、安监等部门在泽鸿广场举行了一场以“关爱生命、平安出行、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签名活动,以唤起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交通行动中来。来自各社区、村组的近千名干部群众和驶员代表参加了活动,并携手签名,倡导交通安全。

活动现场,民警和安监局的同志通过播放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宣传警示片、讲解交通安全宣传挂图等形式,向活动现场的广大少年儿童、老人,以及驾驶员群众解读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对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道路交通事故给社会、给家庭带来的巨大影响进行了详细的剖析。

梅硐镇交通安全劝导员李开俊戴起红袖标,在泽鸿广场路口对过往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驾驶员进行劝导和纠正,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微小努力,对农村道路交通的安全和谐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希望广大驾驶员理解、配合、支持村社交通安全劝导人员的工作。”李开俊说,在活动期间,镇政府专门组织了一支40人的交通安全劝导员队伍,在场镇各路口向过往群众、摩托车和面包车驾驶员发放“夏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致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单,提醒大家文明行车。

“我们不能把看别人发生的事故当作看热闹,而是要警醒自己遵守在活动中签下的安全承诺,知法守法,让悲剧不再发生。”在签名现场,来自梅硐镇的驾驶员吴建军一边签名一边说,刚才看了发生在其他地方的一些惨烈道路交通事故视频,感到很震撼,特别是个别抱有侥幸心理的驾驶员因酒后驾驶或疲劳驾驶,开车打瞌睡,造成了车毁人亡,给别人,对自己和家人都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摩托车驾驶员签安全承诺书

据长宁县道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以来,花滩镇、下长镇、老翁镇、双河镇、井江镇、铜鼓镇、三元乡、开佛镇等乡镇先后开展了各类型丰富多彩的道路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希望广大驾驶员群众自觉树立安全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文明礼让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践行文明交通,共建共享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