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消防百名监督员深夜奋战除火患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11:18:0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典型亡人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市“十九大”消防安保以及国庆中秋节期间火灾形势稳定,9月25日晚,按照宜宾市消防支队统一部署,宜宾市各级消防部门、辖区派出所百余名消防监督执法人员雷霆出击,对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易燃易爆场所、文物古建筑等开展了消防安全集中大检查。

此次“消防安全集中大检查”宜宾消防官兵可谓是全警动员、全警出动,下午4时召开动员协调视频会,统一检查思想、规定检查时间、明确检查目标,全市共分26支检查组,103名检查人员集中行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支队本级部门由支队长肖春秋、副支队长任壮带两组对市级消防重点单位的歌城、影城、大润发超市、酒吧、凯德广场等进行检查。

检查中,消防监督检查执法人员紧紧围绕辖区重点街区、居民住宅区、平房胡同区、城乡结合部、易燃易爆场所以及文物保护单位,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及公共娱乐场所。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落实灭火和应急疏散措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娱乐场所是否违规超员经营,是否违规在室内使用明火等。所到之处,监督执法人员无死角、全方位检查场所消防隐患情况,对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断进行强调,实地测试单位自动消防设施运行。

据统计,本次全市统一行动,共计检查单位160余家,发现火灾隐患处,督促整改177处,罚款6.82万元,临时查封10家,行政处罚单14家,拘留6人,通过检查,在全市有效震慑了一大批消防违法行为,持续保持对火灾隐患排查的高压态势。

据悉,此次集中行动将在“十九大”消防安全保卫期间不定期、不间断持续进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