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公安出入境 推出“全天候”服务

2019-07-31 17:3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陈曲 记者 王扬)免费自助拍照,预受理机自助填表,受理审核,交费……全程不到十分钟就能办理好港澳通行证,7月30日,记者在宜宾市公安出入境大厅现场体验了“一站式”办理港澳通行证,全程方便快捷。

 

/home/img/file/20190731/20190731174144_280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台自助拍照机、四台预受理自助填表机摆放在出入境大厅为前来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的市民们提供服务。“以前办理护照层层审核,楼上楼下到处跑,起码半天时间,现在我和父母一起办理,总共不超过半小时。”正和父母一起办理护照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宜宾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正式开启了‘全天候’服务工作机制,成为全省第一个推行全天候服务的出入境办证大厅,成功实现了大厅365天不打烊。”据宜宾公安出入境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天候”服务是指每天除8小时工作时间外,还增加了晚上17点-20点的晚班服务以及周末节假日上午9:00-12:00的服务。
   除延时服务外,宜宾出入境还对大厅两台自助拍照机系统进行了升级,“升级后的系统能更快捷地提供公民照片审核,解决人工审核速度慢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该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自今年4月实施“全天候”服务以来,周末节假日已服务群众1350人次,晚班已服务群众619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