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强化普法宣传 宜宾翠屏区成为了省级法治示范县(区)

2019-09-18 18:1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王欢 李洋)9月18日,从宜宾市翠屏区司法局传来消息,今年5月,翠屏区成功创建成为了省级法治示范县(区)。


据了解,今年初,翠屏区司法局召开了“法律十二进”工作推进会,落地落实“一月一主题”活动,通过“主题式”的统筹推进,各单位、各行业结合自身特点和特定群体的法律需求,开展各类集中宣传、大型宣传活动,截止目前已报送20余期月主题活动。


同时,全区集中开展“脱贫攻坚·法治同行”、“中秋国庆喜相迎,文明创建你我行”、“法治教育第一课”等主题宣传活动400余次。


此外,翠屏区司法局还印发《关于开展优秀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利用各种形式和各类渠道推送具有典型代表性的优秀案例,各行政执法部门强化行政执法过程中的告知和公开义务,针对违法案例及时普及法律法规,让每一次执法行为都变成一次普法教育的过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