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宜宾中院助力诚信体系建设

2019-09-26 13:2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李洋)9月26日,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诚信兴商宣传月”新闻通气会。会上,发布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同时对涉及“执行不能”的相关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惩戒失信新闻行为,弘扬诚信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

“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会及时通报给国土、房管、工商、银行、车辆管理等执行联动单位,实现信息共享,使失信被执行人在招标投标、融资贷款、出行等方面受到惩戒和限制,迫使‘老赖’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失信被执行人赵某因被限制高消费无法购买高铁票和飞机票,妻子又即将分娩,急于回家的他最终决定委托他人前往高县法院缴纳相应案款。

据了解,不止是以往大众熟知的出行受限,接下来,宜宾市中院还将联合宜宾市教育局、宜宾市发改委,对于失信被执行人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行为进行限制,未来还将采取更多措施来夯实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基础,让各失信执行人面对“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现实。

据悉,2019以来,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和辖区十个基层人民法院新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涉及单位1256个,自然人4217名,限制高消费9073人(次)。下一步,惩戒失信人的典型案例也会向“信用中国(宜宾)”网站报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