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小时破获特大盗窃案 200多万元损失被追回

2019-12-25 16:10: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曹洋)盗贼进入珠宝店盗窃,价值二百余万元珠宝被洗劫一空。12月25日,记者从宜宾高县文江镇“11.01”特大盗窃案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高县公安会同刑侦、网安、情报、技侦、合成作战中心、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用时32小时破获一起涉案百万的特大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强。

据介绍,11月1日8时32分,高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文江中队接到报警称:“其位于高县文江镇民主街的金和缘珠宝被盗,初步估算,被盗黄金饰品价值约200余万元。

通过对现场仔细勘查,警方首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作案时的进出路线、作案工具、作案方式及在现场的活动情况,同时对珠宝店的经营情况,人员流动情况,员工的从业、婚姻、生活情况及经济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案发当天13时许,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之后,警方对街面天网及社会监控进行分析查找,终于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

11月2日上午10时许,高县公安局情报组研判出该名可疑男子身份,其名叫何某强,珙县人,具有翻窗入室盗窃、抢劫、强奸、持枪、贩毒前科,2018年3月刑满出狱。随后,现场勘验组传来消息,提取的生物检材已完成鉴定,其DNA经过入库比对,成功比中嫌疑人何某强。

11月2日下午14时,专案组民警在翠屏区安阜街道一茶楼内将犯罪嫌疑人何某强成功抓获。嫌疑人到案后,面对民警的审讯,拒不交代犯罪事实,初审受阻。最终经过8个小时的心理较量,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其11月1日凌晨采取翻窗入室的方式进入文江镇金和缘珠宝店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11月3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在何某强珙县老家的猪圈旁空地内挖出被盗黄金、铂金饰品。至此,“11.01”特大盗窃案成功侦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