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法院探索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新形式

2020-01-13 16:1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依法办案,珙县的平安、稳定、和谐、发展有你们的贡献,辛苦了!”“人民的法官同志,保一方平安,您们辛苦了”……近日,珙县法院微信公众号“人大政协留言”专栏收到了人大代表们的留言,这是珙县法院积极探索自觉主动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法院审判工作的新形式。

为密切和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互动,争取理解支持,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珙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设立了“人大政协留言”专栏,给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信,诚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忱参与,建言献策,并主动回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留言,共同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外,珙县法院确立专门人员,具体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健全完善考评制度,将其纳入岗位目标绩效考核。积极向该县人大、政协报送法院信息;举办法院开放日,满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案件评查,听取意见建议。(罗微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