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法院正式签约网络查封不动产登记工作

2020-03-30 15:2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近日,宜宾珙县人民法院网络查封不动产登记工作正式签约,标志着珙县法院不动产查封、续封、解封等工作通过网络即可查询及办理,实现不动产查控的全流程在线办理。

据悉,珙县法院此次与珙县房管所及不动产中心共同推进的网络查询、查封、续封、解封不动产工作,是落实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又一项具体举措。

不动产是法院执行标的中最为重要的、也最为普遍的财产,不动产的及时查控处置的效率直接影响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及时有效实现。网络办理查封登记具有即时性、高效性、规范性等特点,法院和登记机构的操作全部线上留痕、回溯可查,线上查控机制的建立在降低财产转移风险的同时,也将为切实提高珙县法院执行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两家单位表示,不动产查封登记窗口前移法院,既是服务窗口,又是创新平台,双方将及时完善软硬件设施,制定操作人员培训方案,尽快实现不动产查、控、转“一条龙”。(吴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