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交管大队“六个必须”强化辅警队伍管理

www.scol.com.cn  (2017-11-22 11:25:5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皓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皓)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交警队伍突出问题约谈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严格执行辅警人员管理制度和规定,促进全县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宜宾高县交管大队结合辅警队伍管理实际,提出了“六个必须”要求,进一步强化辅警队伍管理。

必须明确岗位职责。必须在民警指导或带领下协助开展工作,不得单独执法,不得对违法行为人作出行政处罚或者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严厉禁止违法买分卖分和泄露公民个人信息等行为。

必须端正执法思想。必须加强常用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熟练掌握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基本知识,积极参加业务培训,牢固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正确处理好教育与处罚的关系,切实提升法律意识、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

必须严明警纪警规。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公安机关的相关规定,严格遵守所在单位的各项制度和工作纪律,服从管理,听从指挥,保守工作秘密。

必须规范执勤执法。必须严格执行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正确携带、使用和管理执法记录仪,严格执行数字证书管理使用的各项规定,严禁保管和非法使用民警的公安数字证书。要规范执勤执法行为,纠正不良执法习惯,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心理应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从源头上把牢安全防护关。

必须注重警风养成。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良好警风的养成,执勤执法时规范着装,做到仪表端庄、举止文明、精神饱满,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风范。恪尽职守,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服务理念根植于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树立延边交警良好形象。

必须认真履行职责。必须强化民警带班制度,辅警在执行职务中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除严格追究辅警责任外,同时严格依纪依法追究带班、带勤、管理等责任民警以及相关领导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