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可久镇治安巡逻队走村入户保平安

www.scol.com.cn  (2018-01-11 15:56:0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敏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敏)“大娘,春节快到了,你们要注意防火、防盗、防骗哦。我们派出所的电话在这里,有事给我们打电话。”1月5日,在可久镇大坝村六组村民邹红芬家中,治安巡逻队的队员们一边巡查安全,一边进行法制宣传。

“今天集中巡逻大坝村,我们镇村两级巡逻队员分6个组开展布网式巡逻。”据该镇民警姚之鸿介绍,全镇镇级专职巡逻队有6人,村级巡逻队有200人,实行循环大巡逻,即镇级巡逻队对依次全镇21个村开展巡逻,一天巡逻一个村,村级巡逻队每天在本村开展巡逻。

在开展治安巡逻中,该镇提出,“组建一支巡逻队,练就四项基本功。”巡逻队员不但要进行治安巡逻,还要开展法制宣传、调解矛盾纠纷、应急救援等工作。去年8月30日,永安村村民刁某被泥土掩埋,巡逻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有效救助,挽回了一条生命,提高了群众的信任感和安全感。

该镇在注重抓好人防、物防、技防的有机结合上,通过建立村级联防微信群,把镇上司法所、民政办、交管办等工作人员加入到微信群中,为村民提供咨询、解决难题的同时,对广大干部群众进行防范知识技能教育,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治安巡逻防范工作,提高村民整体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我们还将加大夜间巡逻力度,努力做到全天候、无死角维护社会治安。”该镇派出所所长周国根介绍,将驻村警辅作为公安警务前沿阵地,全力推动派出所民警下基层,紧密联系群众,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保一方平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