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岁孩童独行省道 宜宾高县警民联合化险为夷

www.scol.com.cn  (2018-01-22 10:48:0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袁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袁骅)1月20日15时许,宜宾高县落润中心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有群众报警在206省道落润乡前进路段,有一名四岁左右的儿童独自边哭边行走在省道上,请前往处理。

这时的206省道,因接近农历新年,外出的人员陆陆续续驾车返乡,车流量明显大大增加,多耽误一会儿对儿童来说就多一分危险。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驾车前往报警地点,沿途一边走一边查找。警车行驶到206省道落润乡前峰村路段时,民警看见路边一商店的女店主在招手,停下车来一询问,才知道女店主已经将儿童带到了自己的副食店里。看到民警到来,周围的群众纷纷围过来,但根本无人认识这是谁家的孩子。一名群众反映,早在两个多小时以前他就在四公里外的高县文江镇城外看见了这个小孩一个人走在省道边。民警和群众都很吃惊,一个四岁左右的小孩居然独自在车辆川流不息的省道上走了这么远,幸好没有发生意外,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和群众试图问清小孩叫什么名字,但小孩只是哭泣,就是不说话。女店主拿出店里的食品给小孩,又累又饿的小孩才渐渐停止了哭泣。

民警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联系周边派出所,并将小孩照片发到微信工作群中。不久消息反馈回来,远在高县文江镇城里的李某正在寻找自己的侄儿。当焦急李某赶过来看见正是自己的四岁的侄儿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原来,李某带侄儿在她文江镇的家中玩耍,趁她中午睡午觉时,小孩不知什么时候就出了门。看到安然无恙的侄儿,李某热泪盈眶,不停地感谢施以援手的群众和民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