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驾驶证被暂扣仍驾驶机动车 被行政拘留

www.scol.com.cn  (2018-01-22 10:50: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袁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袁骅)近日,宜宾高县落润中心派出所全力开展“百日平安会战”,加强巡逻和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工作中查获一起在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案件。

1月10日,落润中心派出所民警正在高县落嘉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在高县务工的隆昌市人曾明亮(化名)驾驶一辆普通两轮摩托车行驶过来,看到前面有警察在开展检查,他明显的放慢了车速,民警当然看出了其中的问题,迅速上前示意曾明亮停车接受检查。曾明亮知道无法逃避检查,只好停下了摩托车,当民警叫他出示驾驶证时,曾明亮支支吾吾地说自己有驾驶证,但就是拿不出来。民警依法将曾明亮口头传唤到派出所,对他的驾驶员信息进行了查询,曾明亮还确实有摩托车驾驶证,但是,2017年11月曾明亮因酒后驾驶摩托车被查获,其驾驶证被依法暂扣六个月,因为自己的驾驶证仍在暂扣期间,当然不能出示自己的驾驶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的规定,曾明亮因在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受到了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