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交警多举措抓好寒假前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www.scol.com.cn  (2018-01-20 11:31: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彭万松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彭万松)针对寒假即将到来,广大中小学生出行较多,安全意识不高的特点,宜宾高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切实采取“三个一”措施,抓好寒假前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制作一张安全提示卡。针对近期部分学生因乘坐结构简单,制动性能差,安全系数低,无保险的两轮、三轮车及非法营运车辆上下学造成交通事故,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不幸和痛苦,给社会带来危害的现象。大队专门印制了50000份《学生乘车交通安全提示卡》,并通过乡镇交管办发放到农村中小学生手中。该提示卡通过图文并茂的卡通图案提醒广大学生在上学、放学时不要乘坐有安全隐患的车辆,做到乘车安全、行走安全,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上好一次宣传教育课。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公路沿线中小学校、特别是农村地区中小学校的宣传责任落实到片区中队,要求各中队要在寒假前主动与学校加强联系,组织民警利用课间操、散学典礼等有利时机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重点通报近期“涉校”交通事故情况,分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指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见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和引导中小学生要养成拒乘违章车辆、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良好习惯。自1月以来,共对全县19所乡镇中学、19所中心校,38所乡村小学开展了宣传教育,受教育学生达20000余人。

印发一封公开信。针对寒假期间、“春运”期间中小学生有去外地看望父母,或随父母走亲访友等出行活动较多的特点,专门印制了50000份《给家长的一封公开信》,并通过各中小学校发到家长手中,《公开信》中通报了近起3起“涉校”交通事故,分析了事故原因,指出了当前中小学生常见交通违法行为。要求广大家长在寒假期间要落实监护责任,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在子女面前要做好榜样,自觉做到不无证驾驶、不酒后驾驶、不使用有安全隐患的车辆接送子女,做到远离交通事故,给家人带来平安和幸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