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党建扶贫心连网入选中国智慧城市示范案例

www.scol.com.cn  (2018-01-24 15:15:1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林 黄远德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林 黄远德)1月18日,2018年第八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19个市县的代表和华为、平安等企业参加了此次大会。宜宾高县县委副书记李国贤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党心连民心、心心相连”的演讲。

李国贤说,宜宾市高县用信息化手段为精准扶贫插上翅膀,大力建设集智慧党建与精准扶贫于一体的信息化综合应用系统——“心连网”,切实为扶贫工作实时跟踪、精细管理、督查落实提供有力保障,助力脱贫攻坚。首先是“党建+扶贫+信息化”,三位一体助发展。以“互联网+”实现信息服务全覆盖,以“党心+”搭建智慧党建大平台,以信息化体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理念。其次是从“断头”到“联通”,实现“无障碍”共享服务:互联互通,破解“最后一公里”,便民惠民,致力精准服务,自治法治,突出乡村治理,整合电商平台,推进乡村振兴。最后是从“物联”到“心连”,彰显党心引导力:紧扣理想信念心相连,织就社会共识网,紧扣严实作风心相连,锻造示范核心网,紧扣改革发展心相连,激活群众相融网。

会上,中国智慧城市论坛和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为高县颁发了“2017年中国智慧城市示范案例:高县党建扶贫心连网”的奖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