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公安局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1-24 15:23:3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波)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邪、反邪意识,有效打击邪教活动,深入推进“百日平安会战”专项行动,1月19日上午,宜宾高县县委防邪办、高县公安局国保法制部门在高县硕勋公园南大门联合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中,县局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印有反邪教漫画的围裙、环保袋等物品的方式,使群众知晓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危害以及常用的蒙骗手段等,如常见的“门徒会”邪教组织散布迷信邪说“信教后生病可以不打针不吃药不进医院”、“信教有生命粮吃、可以不种庄稼”等。随后民警又以讲解真实案列的方式揭露邪教组织反社会、反人类的本质,如美国“人民圣殿教”1978年11月制造的“琼斯镇惨案”致使913人死亡、“法轮功”在国内制造的自焚、自残、残害他人的案列等。最后,民警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崇尚科学、珍爱生命、拒绝邪教”,自觉同邪教活动作坚决的斗争,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组织及其活动。

此次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印有反邪教漫画的围裙200余张、环保袋300余个,过往群众在了解邪教组织的本质和危害后,均表示不会参加邪教活动,并积极参与同邪教组织及其活动作斗争。此次警示宣传教育活动极大的加强了群众对邪教的认识、提高了群众同邪教作斗争的积极性,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