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沙河镇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法制教育

www.scol.com.cn  (2018-03-20 10:50:3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袁鹏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袁鹏)近日,宜宾高县沙河镇派出所在沙河中学召开法制教育、防暴恐演练暨公安综合评价工作宣讲大会。

沙河镇派出所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校园暴力两方面切入,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列,由浅深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案列进行了分析讲解,生动地讲述了中学生应具有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安全措施。

在大会上,用一个真实案列为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教育青少年应该学法、知法、懂法、遵法,从而进一步做到守法。通过法律知识的学习,教育广大学生要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防微杜渐,远离犯罪,并在学习和生活中,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校园安全高于一切,保障学校、学生以及职工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学校教育的良好秩序,是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的前提条件。沙河中学相关负责人结合学校实际,分析学校当前的安全形势,并对学校安全工作作出要求,今后的安全工作要落实责任,强化管理。

大年,沙河镇派出所民警还向向全校师生进行了反恐防暴安全知识的讲解和教育,就如何应对突发暴力、遇到暴力侵害时如何自救到呢个发方面作了详细说明。并向同学们展示反恐防暴装备并解说该装备应如何适用。

此次警校合作,不仅提高了师生的法律意识,而且通过广泛的动员宣传,加强教育,开展演练,提高了师生反恐防暴的安全意识,也为打造“平安沙河”起到极大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