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交警持续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www.scol.com.cn  (2018-04-16 15:11: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彭万松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彭万松)自今年3月1日以来,宜宾高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持续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共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1050起,查处货运、渣土车违法行为45起,暂扣违法载人电动三轮车78台。

细化措施落实,增强工作实效。一是认真梳理城区道路“乱点”、“堵点”,进一步完善交通秩序治理方案,细化整治目标、工作重点、联勤联动等工作措施,将“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纳入中队目标考核和个人绩效考核。二是以“交通秩序混乱有效治理、交通拥堵有效缓解、交通违法有效遏制”为工作目标,切实加强督保检查,对工作不落实的给予通报批评。三是对城区实行网格化管理,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管理模式,对城区实行 “全覆盖”管理格局,全面排查整治交通乱象、疏导交通拥堵、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规范交通秩序。

紧盯隐患治理,筑牢安全防线。一是针对城区路道路改扩、地下管网改造,严格占道施工审核,督促2家施工企业完善打围作业交通组织方案、夜间警示灯、交通诱导标志,先后整治占道施工隐患3处,优化施工路段交通组织2条。二是进一步完善主干道上行人过街、机非分离、人车分离设施2处,合理增设临时占道停车点位4处,增设交通指示、诱导标牌10面。三是深入城区5家建筑工地进行走访排查,了解渣土运输车的车辆情况和驾驶员情况,与施工单位签订责任书,督促施工单位严禁无证运输,严禁违规闯禁行,严禁随意抛洒。

强化路面管控,提高通行效率。一是在锦绣名都路口,通道口、正大路、硕勋路、翰笙路等路段设置高峰执勤岗6个,在高峰时段加大对车流、人流的疏导力度。以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翻越隔离护栏,过街不走人行横道为重点进行劝导。二是联合交通、城管等部门组成执法小分队,持续开展货运车违禁入城、工程车(渣土车)无证运输、三轮车违规载客、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加大路段秩序管理力度,指导商家铺面落实门前非机动车停放秩序,重点对机动车乱停放,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四轮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侵走机动车道、违法载人为重点进行查处,对无牌无证车辆一律暂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