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1462微”工作制度促发展转作风

www.scol.com.cn  (2018-07-13 10:10:0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颜婧  

“今天,到联系村走访贫困户,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状况和当前困难……”7月10日,宜宾市高县民政局职工王毅将当天的工作安排发到“1462微”工作轨迹制微信群里。随着脱贫摘帽“百日冲锋”再掀高潮,这个微信群里多了不少类似的日工作计划。王毅告诉记者,在这个微信群里,大家可清晰对照全县中心工作和本部门工作重点,安排个人当前具体的工作计划。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每一天扎扎实实地付出。高县县委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全县干部职工对远景目标可感可知、对实现目标的具体步骤了然于心,今年以来,所有纳入目标绩效考核管理的干部职工,上班前都要在本单位微信群报备当天的工作安排,高县由此建立“1462微”促发展转作风工作制度,将各单位一年的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到每个人每一天的工作中。

在“1462”总盘子里,各单位一年的目标分4个季度下达,每季度按每半个月一次(共6次)进行研究,每半个月再分两周来细化落实,“干部职工按照相关要求,倒推进度,安排好自己每天的工作,并每天报送在微信群里。”目前,全县19个乡镇、58个县级部门、42个项目指挥部和1个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均按要求报送每天的工作安排,每个群的群主则同步报送本单位工作进度。

记者在高县县委县政府督查目标办负责人手机上的多个微信群看到,年中这几天,各个工作群里关于冲刺十大经济指标督查的内容,如规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内容明显多了起来。

“1462微”工作制度促进了全县机关作风转变。据介绍,制度运行初期,一些职工故意忘报、漏报,随着目标办和纪委不定期逗硬监督和开展问责通报,干部职工的报送和工作推进越来越规范。“类似‘处理相关文件、事务’的笼统报送是被禁止的”,高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负责人直言,大家都在一个群里,渐渐地谁也不好意思拖后腿,“‘要我做什么’到‘我要做什么’,形成了互看互学、互比互促的良好氛围,提高了行政效率”。

高县林业局负责人则告诉记者,该局微信群里不但有文字报送,更有不少现场作业的图片,“许多林业站的职工通过现场图片来体现工作进度,让局里对工作部署、干部到岗、执行等情况一目了然。”

下一阶段,该县相关部门还将引入大数据分析系统,优化分析各群的报送内容,科学统筹、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四川日报 杨波 记者 颜婧 黄大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