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举行2018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www.scol.com.cn (2018-08-17 16:31:0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远德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远德)8月16日晚,宜宾高县举行2018年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凝心聚力·决战摘帽”现场募捐活动。高县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县级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域内国有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高县人民政府县长黄修国发出倡议,随后,开展现场募捐活动。据高县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捐款共计约200万元,与去年相比,将近增加了2倍。

据了解,本次捐赠和以往不同的是,募捐改变以前送钱送物的帮扶方式,开展以购代捐,即购买贫困户的种养殖产品,以此鼓励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劳动脱贫,激发贫困户的自生动力。同时,本次现场募捐和之后的捐款将拨付给乡镇,由蹲点工作组和乡镇统筹安排,如安排公益性岗位,解决部分特殊贫困户的就业问题,也用于贫困村、贫困户急需的一些基础设施建设。各乡镇必须公示捐款的用途,接受审计监督。

今年,高县的“扶贫日”系列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包括开展感恩励志宣讲活动、评选表彰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开展“凝心聚力.决战摘帽”爱心募捐活动;开展专项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后,“凝心聚力·决战摘帽”募捐等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