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举办纪委监委“开放日” 开门执纪接受群众监督

www.scol.com.cn (2018-08-21 17:47:2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吴鳌均 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吴鳌均 记者 曹洋)“《监察法》颁布后,规定监委可以采取留置措施,请问针对什么样的人可以采取留置措施?”8月21日,记者从高县纪委监委获悉,近日,高县纪委监委举行“开放日”暨新闻通气会活动,通报今年以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曝光典型案例。

“这里是高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要是受理对党组织、党员和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纪、法律法规行为的检举控告……”在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活动邀请的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等共计50余人先后参观了高县纪委监察局办公场所、高县家风家训馆、宜宾市第二办案点(高县纪委办案点)。通过与纪检监察干部“零距离”交流、实地参观,各界代表对高县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情况、机构设置、各科室职能职责以及所取得的成果有了进一步了解。

“这次活动让我们这些代表、委员走进纪委,不仅亲身感受了县纪委监委开放的氛围,还深入了解了我们高县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的努力和成效。今天通气会上曝光的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也起到一个强烈的震慑作用。”代表刘海洋。

新闻通气会上,代表们就当前反腐倡廉的热点问题与高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填写调查问卷的方式,针对如何让群众更好监督纪委、如何加大纪委监委的监督力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53条。

“通过这次近距离的接触,我对纪委监委工作有了更直观、更真切的感受,它可以让更多群众参与到监督纪检监察工作中来,让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参加活动的特邀监察员杨安平说。

高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德勤表示,本次‘开放日’活动和新闻通气会是高县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高县纪检监察机关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主动接受监督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向社会、向群众、向媒体公开县一级纪委权力运行的一个重要渠道。“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主动揭开纪委‘神秘面纱’,让监督执纪工作更加规范、公开、透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