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探索财政扶贫资金立项新模式 项目申报现场陈述 

www.scol.com.cn (2018-08-24 18:59:2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黄远德 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远德 记者 曹洋)8月22日,在高县财政扶贫资金项目竞争立项的评审会上,参会人员正认真听着专家的点评。据悉,参加本次项目评审人员,有高县19个乡镇分管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员、15个评委组成的项目评审团以及两位点评专家。整个评审过程公开透明,申报主体公平竞争。

“第一次参加现场申报项目,感觉压力很大。”高县沙河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刘燕梅说,“当众陈述的方式,如果对项目不熟悉,没有进行过认真研究,肯定说不清楚。”

“评审结束后,沙河镇上龙村‘上龙湖旅游度假区’项目,得分92.35分,排名第四通过。”通过项目之后的刘燕梅高兴地说,该项目由于自然条件优越,可操作性强,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顺利通过现场评审。

与之相对,复兴镇的实用玫瑰的种植、加工与销售项目由于技术水平、自然条件等原因未通过评审。

高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有的乡镇在选择扶贫项目、编制实施方案的时候,在科学性、有效性等方面或多或少的存在问题;同时在项目的资金数量上,实行平均分配,存在着洒“毛毛雨”的情况,影响整体效益的发挥。

本次项目评审与以往“交资料”审项目不同,采用财政资产收益扶贫项目申报主体当众进行陈述;专家结合乡镇以及高县的实际情况,从科学性、可行性、可操作性、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点评;15位评委根据实施主体陈述情况、点评专家点评情况、结合方案质量等各方面情况进行现场打分,当场公布评分结果。

据悉,高县扶移局本次用“统筹整合试点”的省级奖励资金320万元进行试点,采取公开竞争评审立项的方式,根据资金的情况,每个立项项目可得资金50万元。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项目资金使用,高县还将成立质量监督小组和资金理财小组,加强对项目建设质量、数量和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并聘请群众义务监督员进行监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